东辰989

上善若水,知足常乐
勿忘初心,方得始终

语C爱好者,摆弄文字的人

中秋探监【语c自戏】

人物:关宏宇



双手叠压扣在脑后,翘起的二郎腿半蹬着墙壁,就那么懒洋洋的横躺着,牢里的硬床板子睡久了倒也习惯,除了吃的实在是忒差了!狱友兴冲冲的从面前跑过,笑的满脸包子褶。突然来了兴致腾地坐起身,朝人招了招手扬声。


“诶,兄弟,什么事乐成这样?跟哥几个分享分享?”


“中秋了,俺媳妇儿来看俺了,还带着俺儿子!”


瞧他兴奋的样儿,调值都升了八度,答话仿佛是向世界宣讲。一句话瞬间点燃了其他人,甭管干什么的都忙围上来分享喜悦,好像搭两句腔就能平分几分温暖似的。咚的一声又倒了回去,盯着灰秃的墙出神。


过往堪堪,如老旧的默片剪辑,在脑子里东拉西扯,与亚楠甜蜜合影、被满城通缉、脸上刻上刀疤、和亲哥昼夜换班同生共死……以及最后的调包。铁门被警棍锤响,伴随着狱警的声音,脑海中的画面连同围观狱友都冲了个干净。


“关宏峰,有家人探监。”


心里咯噔撑坐起身,呆愣了半天才在催促里缓过神。是他来了吗?抿紧了唇面又摸摸鼻尖,在狱警面前该装还是要装的。


带着手铐往探监室走,需要过上几道铁门,一条不足几十米的路程如此漫长。越接近探监室的大门,心越往嗓子眼儿提,用力咽几口唾沫稳定呼吸,可就在门打开的一刹那,整个人又跌入了谷底,摔的从头到脚透彻心扉的凉。空荡荡的屋子,冰冷的石灰墙。阳光费劲的爬过铁栅栏,穿过窄小的窗,投照在某个通话口的两样物品上——围巾和月饼。


是他来了。


说不上什么滋味,心头有股暖流滑过,驱赶了寒又顶窜着向上,鼻头不禁有些泛酸。即便他已经走了,自己还是选择坐下来,取出听筒装模作样贴到耳边,哪怕不会传来他任何的声音,也想听一听玻璃墙外自由的风语。


正义、欺骗、亲情,这一路走的太难,也太绝望,好在我们都没有放弃。掌心轻贴着玻璃竟晕出了一层白雾,指尖触碰留下痕迹,索性潦草的简笔,用温度画了个形似的汤姆猫头。


你知,我知。


唇角轻浅扯动后又变作漠然,转过身时所有的情绪一扫而空。将月饼分给狱警,只拿着围巾回了监区。


铁门落锁的冷硬在身后,身前仍是窄小无光,可脚下的步伐却坚定有力。


我信你,哥。

评论

热度(25)